好去處 消遣娛樂 生活文化

【經典音樂劇重新編製 傳奇再現】世界最偉大音樂劇鉅作之一現正於香港演藝學院上演 火速撲飛 勿失良機

繼在倫敦城西公演兩季取得巨大成功後,安德烈·萊特·韋伯(Andrew Lloyd Webber)享負盛名的音樂劇《貓》(CATS)已於2018 年 1 月 6 日載譽重臨香港演藝學院歌劇院作只限一季的罕有演出。《貓》將繼續傳播歡樂予本港觀眾至2 月11 日。門票於快達票網站 www.hkticketing.com 有售,劇迷亦可致電快達票熱線 31-288-288, 或親身到任何一間快達票門市或通利琴行購票。一票難求,劇迷敬請火速行動!Photo 1

Lunchbox Theatrical Productions 行政總裁簡就成先生表示:「香港觀眾對重新編製的《貓》反應如此熱烈, 我實在感到無比雀躍。演出開幕至今,《貓》贏得觀眾熱烈掌聲,全場皆起立鼓掌!足證此音樂劇界驚世鉅作已再次為新一代劇迷創造難忘回憶,萬勿錯過此經典音樂劇!」

這部鉅作由原有創作班底,包括導演雷弗·納恩(Trevor Nunn)、編舞家兼副導演吉蓮·林恩(Gillian Lynne)、舞台設計師約翰·納皮爾(John Napier)及作曲家安德烈·萊特·韋伯(Andrew Lloyd Webber )重新編製, 於2014年在著名的倫敦Palladium劇院公演, 並由知名女子組合Pussycat Dolls主音Nicole Scherzinger飾演Grizabella,獲得一貫熱烈好評。此倫敦季度大獲成功,並加場至2015年4月。重新編製的《貓》於2015年10月至2016年1月載譽回歸倫敦Palladium劇院,並由Beverley Knight飾演Grizabella,同樣備受讚賞!

Photo 2故事取材自 T.S. 艾略特(T.S. Eliot)原著《擅長假扮的貓》(Old Possum’ s Book of Practical Cats)。整個舞台將幻變成我們最喜愛的貓咪角色嬉戲玩耍的巨型垃圾場,角色包括 俊朗貓 林達泰加(Rum Tum Tugger)、魔術貓 末斯杜化里斯先生(Mr. Mistoffelees)、萬惡貓 麥卡迪 (Macavity)、珍妮安莉都(Jennyanydots)、老爺貓 杜托洛美 (Old Deuteronomy)、美艷貓 姬絲貝娜 (Grizabella)和鐵路貓 金寶辛加(Skimbleshanks) 等將粉墨登場。

每年於一個特別的月夜下,這群聚樂谷貓(Jellicle Cats)在垃圾堆內徹夜狂歡,慶祝一年一度的「聚樂谷舞會」。群貓逐一在老爺貓面前,講述自己的故事、讚揚自己的獨特才能及顯示個人特點,以證它們是部族中獨特的一群,更希望能獲這位機智仁慈的首領老爺貓選中,有幸踏上「雲外之層」之旅,以重獲 新生。

Photo 3除了Grizabella,一隻曾經充滿魅力的貓。她幾年前離開族群,探索外面的世界,現在期盼可以回歸部族。 然而,她卻被其他聚樂谷貓忽視,因此她只能唱著「Memory」,回望曾經擁有的歲月年華。作曲家安德烈·萊特·韋伯創作的經典名曲「Memory」,以其震攝人心的高音聞名,更被超過 150 位歌手演繹過,當中包括芭芭拉·史翠姍(Barbra Streisand)、約翰尼·馬蒂斯(Johnny Mathis)、利貝拉切(Liberace)和巴里·馬尼洛(Barry Manilow)。

除了韋伯所創作的經典樂曲,吉蓮·林恩為《貓》所創作的非凡編舞同樣令人讚嘆! 她將貓的神態及其近乎人類的特徵與現代舞完美結合,於舞台上展現史上最具代表性及澎湃動感的編舞之一。

Photo 4約翰·納皮爾富創新性的舞台設計也讓人驚艷。供貓咪角色嬉戲玩耍的巨型垃圾場特別以貓的視覺呈現— 即比實物大約三倍— 加上廢棄的車輛、大型輪胎與及約1,500件日常廢物,營造出一個富幻想力的巨型佈置,並以嘉年華會的繽紛燈光照射著。

《貓》自從 1981 年在新倫敦劇院(New London Theatre)作全球首演以來,一直是倫敦城西和百老匯史上連續上演時間最長的音樂劇之一,21 年來屢創新紀錄,演出次數直逼 9,000 場。這部驚世巨作更曾獲英國奧利花及標準晚報年度最佳音樂劇獎,並在 1983 年憑百老匯的演出橫掃最佳音樂劇等七項百老匯東尼獎,在百老匯公演時間長達 18 年。

Photo 5自從首演以來,《貓》演遍超過 30 個國家,並被翻譯成 15 種語言,全球超過 8,100 萬名觀眾曾經欣賞過這部震憾巨作。倫敦和百老匯原著班底的原聲帶更獲格林美最佳原聲帶唱片大獎。

《貓》集超大型的佈景道具、動人音樂、啟發性的舞蹈和前衛矚目的服裝於一身,絕對堪稱永恆的經典。如此醉人的樂曲及精彩的舞藝,你絕對不容錯過。

「貓的鬚…… 絕對是一部成功的音樂劇作品」
英國《星期日泰晤時報》

「如魔術般的!嘆為觀止的舞台設計。繼續下去……發出興奮的咪咪叫」
英國《每日鏡報》

「一齣結合扣人心弦的歌曲及精妙舞蹈的演出」
英國《星期日快報》

「很多震撼懾人的時刻……具非凡的獨創性」
英國《星期日電訊報》

「……節奏順暢,匠心獨運……樂趣無窮。」
英國《星期日電訊報》

Lunchbox Theatrical Productions 及David Ian Productions 呈獻卡梅倫·麥金托什(Cameron Mackintosh)及 The Really Useful Theatre 製作的《貓》。

《貓》的首次公演由卡梅倫·麥金托什(Cameron Mackintosh)及 The Really Useful Theatre Company 共同製作。

《貓》香港演出由美國運通香港冠名贊助,亞洲萬里通為指定贊助商,東方海外貨櫃航運為指定承運商,香港萬麗海景酒店為指定酒店。

購票詳情

《貓》
演出日期:即日起至2018 年2 月11 日(星期日)
演出地點:香港演藝學院歌劇院

Capture

標準票價:
港幣$1,245 Broadway 套票
港幣$1,045 VIP
港幣$845 A 區
港幣$595 B 區
港幣$445 C 區

學生票*:
港幣$895 VIP
港幣$695 A 區
港幣$330 B 區

家庭套票*
(一套四張): $3,580 VIP / $2,780 A 區/ $1,320 B 區

《貓》適合3 歲或以上之人士,3 歲以下人士恕不招待。每張門票只供一人進場。入場時必需持有有效門票。

門票可透過以下快達票門市、熱線或網址購買。
詳情如下:
– 購票可致電快達票熱線 3128 8288
– 網上購票可瀏覽快達票網址 www.hkticketing.com
– 門票亦於 K11Select 的售票處、香港會議展覽中心、香港演藝學院、演藝學院古蹟校園 ─ 伯大尼、藝穗會、亞洲國際博覽館、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及通利琴行各分行有售

如欲查詢,請瀏覽 www.lunchbox-productions.com
有關《貓》的最新消息,請登入Facebook社交網站:Lunchbox Theatrical Productions Hong Ko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