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去處 生活文化

【 露天酒吧 】SKYE 繁華鬧市中,最能放鬆壓力有靚景美食美酒嘅地方

時尚 露天酒吧 餐廳SKYE

熱烈歡迎米芝蓮二星西班牙名廚Kiko Moya蒞臨

以精湛廚藝與賓客同賀開幕兩周年

 

放工必去!無敵海景Sky Bar (1)

呈獻叫人耳目一新的星級西班牙美饌

 

位於香港柏寧酒店的時尚優雅 露天酒吧 餐廳SKYE將於九月份慶祝開幕兩周年,特別邀請來自西班牙的米芝蓮二星名廚Kiko Moya,為各位美食愛好者帶來精彩難忘的西班牙美食旅程。

 

作為米芝蓮二星食府L’Escaleta的主廚,Moya鍾情以優質在地食材為創作靈感,炮製超群絕倫的美食,為賓客帶來最精緻的用餐體驗。他尤其擅長以細緻及充滿藝術色彩的獨有烹調技巧,為傳統西班牙美食換上極具時代氣息的驚喜造型。

 

西班牙美食 3

於2018年9月13日起至15日一連三天,二星名廚Kiko Moya將為SKYE的賓客奉上五道菜式的午市嚐味菜單(每位港幣650元),及七道菜式的晚市嚐味菜單(每位港幣1,500元),涵蓋其首本名菜及多道以時令食材入饌的主題菜式。

露天酒吧 【 露天酒吧 】SKYE 繁華鬧市中,最能放鬆壓力有靚景美食美酒嘅地方

Moya多年來皆堅守著以本地食材入饌的大原則,今回來港獻技,也特別取材以SKYE烹飪團隊於餐廳天台花園種植的多種香草及蔬菜,炮製一系列主題菜式;例如將於午市嚐味菜單中亮相的頭盤「芥末荷蘭醬丶新鮮香草丶脆芝麻」,當中所用的香草食材正是出自酒店的天台花園。

西班牙美食4

SKYE資深英籍主廚Lee Adams表示:「在大廚Moya到訪的期間,他每天早上都會與我一起到天台花園一起採摘當天所需的香草,而這些香草搭配其自家調製的芥末以及注入火箭菜味道的荷蘭醬,再以焦糖芝麻帶出獨特的口感層次。」

西班牙美食5

緊接送上的第二道菜式「岩蝦冷麵」口感更富層次,西班牙傳統慢烤蕃茄洋蔥醬的甜味,搭配以餐廳於天台花園種植的玫瑰香草調配而成的番紅花油醋,甜、酸滋味完美融合。另一道精彩佳餚「新鮮石崇魚丶海膽」則展現了Moya對海洋的鍾愛,這以海洋作為主題的菜式由來自地中海的石崇魚擔當主角,配以日本海膽,碰撞出強烈的鮮味火花,再以醃海藻及水源生物油提升味道與口感的強烈對比。

西班牙美食

Moya的招牌「糯米巴巴里鴨」更是整個美食旅程的最大亮點;這道改革版本的菜式幾乎用盡了一隻鴨的所有部位(跟SKYE資深英籍主廚Lee Adams用於SKYE廚房的烹調概念不謀而合),當中Moya以香煎鴨胸,搭配以鴨骨熬成的高湯烹煮成的西班牙短粒米,菜式所用的「牛油」則提煉自鴨的脂肪。此外,用作熬製高湯的西班牙諾拉辣椒則現已開始在SKYE的廚房進行風乾處理,以顯其烹調過程的一絲不苟。

菜單最後以「法式奶油麵包」作為午餐的甜品實在完美,以檸檬忌廉配搭法式奶油麵包的香軟質感,為賓客帶來奇妙的味覺體驗。

晚市嚐味菜單的頭盤則以法國Kaviari Oscietra Prestige的極品魚籽醬作主角,配上椰菜花、鹽漬蛋黃及薯仔,為賓客呈獻極致誘人滋味;而另一道同樣引人入勝的菜式「煙燻西班牙黑毛豬火腿配洋蔥」,靈感來自Moya經常被煙燻洋蔥的味道弄醒的童年回憶,而這個現代版本的煙燻洋蔥則加入了西班牙黑毛豬火腿的味道,再經過更長時間的處理,包括脫水、煙燻和烤的過程,將洋蔥化成粉末狀態。

同樣創意十足的甜品「香辣烤南瓜汁」,就由Adams詳細解說:「我們將會以新鮮甘草及素食魚膠粉自製成甘草糖漿,然後將抽取自新鮮原隻南瓜的南瓜汁製成不同的南瓜形態,最後以採摘自天台花園的薄荷葉作伴碟裝飾。」

露天酒吧

整個美食旅程若再配上由SKYE精挑細選的葡萄酒佳釀,足以將整個餐飲體驗提升至更高層次;而賓客亦可於晚餐前或用餐之後,享用餐廳設計的多款創意雞尾酒,盡情享受SKYE獨有的維港美景及舒適輕鬆的氛圍。

主廚Adams表示:「我們萬分期待名廚Moya的蒞臨,他創意澎湃的廚藝跟我們的宗旨不謀而合,並足以推動我們對於創意廚藝的堅持。事實上,我們抱有相同的烹飪哲學,這次的合作意義重大,對於SKYE的賓客們尤其難能可貴。」